栾游

原耽淡,留下的基本都坑了不用蹲。
镭塔热恋中。

当那些我们熟悉的原耽语录变成这样

勉强算是2.0吧,也有新的内容。







世明盛,迎归。






原句:世界灿烂盛大,欢迎回家。

——《全球高考》木苏里




吾之可遇不可求。






原句:你是我的可遇不可求。

——《awm绝地求生》漫漫何其多






未经许,擅爱卿,不忍矣。






未经允许,擅自特别喜欢你,不好意思了。

——《默读》priest




愿我得如其勇也。






原句:希望我们都能像对方一样勇敢。

——《撒野》巫哲




若我无缘,赖我投钱。






原句:你我本无缘,全靠我砸钱。

——《破云》淮上




我萧萧其巨帅妫。






我的背影巨他妈帅。

——《伪装学渣》木瓜黄




纵千疮百孔,年华老于行,我有你寻遍千山万水——盈死之际,复聚前,谢汝携我还是人间。






原句:纵使千疮百孔,年华老去,我还有你寻遍千山万水——踏破生死之际,再次相聚之前,谢谢你带我回到这人世间。

——《破云》淮上




敬此庸人。






原句:敬我们这些平凡的人类。

——《不死者》淮上




我非来救汝之,臣所以爱君之。






原句:我不是来救你的,我是来爱你的

——《全球高考》木苏里




共,弥远。






原句:一起去啊,更远的地方

——《伪装学渣》木瓜黄




彼无实体玩偶,瘦瘦高高,心亦如是。






原句:那个玩偶其实没什么特点,就是瘦瘦高高的,太像我心里那个人。

——《awm绝地求生》漫漫何其多




臣一见,喜得连其姓皆忘。






原句:我一看到他,就喜欢得连自己姓什么都忘了。

——《提灯看刺刀》淮上




予最爱凤,虽在弥留,顾盼之。臣没之后一刻,见女,生于人间。






原句:我最爱的凤凰,哪怕在我弥留之际,请让我看你最后一眼。让我消失的最后一刻,能看到你,诞生于人间。

——《提灯映桃花》淮上




殿下,请别动。我来非战也,于以求之。






原句:殿下,请您别动。我不是来打仗的,而是来向您求婚的。

——《提灯映桃花》淮上




我未有过于亲手足之亲,不过体男女之耽兮,不知过交友,情颇不乏。若有近意其位,彼人。






原句:我从未拥有过来自父母手足的亲情,不曾体验过男女之间的爱情,甚至没交过什么朋友,连友情都相当匮乏。如果说曾有人最接近我心里那个位置的话,那个人是你。

——《破云》淮上




“软肋?”林逐水闻,灿然一笑,词中之大信,使嘉鱼而其心犹为所中,曰,“林逐水将护者,亦可谓软肋?”






原句:“软肋?”林逐水听到这话,却是灿然一笑,话语之中的强大自信,让周嘉鱼感觉自己的心脏好像被什么东西击中了,他说,“我林逐水要护着的人,也能叫做软肋?

——《我五行缺你》西子绪




天理人伦于上,此外,则星无月,则阴雨,亦架天梯有以取,可乎?






原句:天理伦常在上,除此之外,要星星不给月亮,就算阴天下雨,我也架个梯子上天给你摘,好不好?

——《杀破狼》priest




二千三百一十二日,遇于寒风朔雪中。

谓初见,实重逢。






原句:两千三百一十二天,他们相遇在寒风朔雪中。 

以为是初见,其实是重逢。

——《全球高考》木苏里




晨起白塔尖,终日阴满地。






原句:晨光起于白塔尖顶,终将铺满阴霾之地。

——《残次品》priest




人生信,败于信。世人信之灰烬中生。






原句:人们生于信仰,毁于信仰。 人们在信仰的灰烬里重生。

——《残次品》priest




心一簇溯日而生花,

于一切皆以香酒,

香汤浸过稻草人胸,

刍者,寿。






原句: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,

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,

滚烫的馨香淹没过稻草人的胸膛,

草扎的精神,从此万寿无疆。

——《默读》priest




“汝可教子防陌生人,惕,不能使之畏服碎花裙,不然,则我何为?”






原句:“你可以教孩子防备陌生人,提高警惕,但是不能让她怕穿碎花裙子,不然要我们干什么用的?”

——《默读》priest




我爱汝,故愿为簇拥围,故君行将花正,欲人声沸然。






原句:我喜欢你,所以希望你被簇拥包围,所以你走的路要繁花盛开,要人声鼎沸。

——《某某》木苏里




其于戒声中吻。






原句:他们在警告声中接吻。

——《全球高考》木苏里




旁为熙熙之属,后为明暗之灯,沿河十里,自古亮至今长久。






原句:旁边是熙熙攘攘的人流,身后是明明暗暗的灯火,沿河十里,从古亮到今长长久久。

——《某某》木苏里




吾终,皆愿为佳者。






原句:我们终其一生,都希望成为更好的人。

——《犯罪心理》长洱




是也,爱人即欲为之而成为佳者。






原句:是啊,爱一个人就是要为了他而变成为更好的人。

——《犯罪心理》长洱







我跟我爸说,等到我成年,完成一件对我这一生而言最重要的一件事之后,我会给他推荐几位作家的书,必须是在我完成那件事之后,甚至于假如他不能同意我的这件事,我或许还得通过这几位作家的书让他改观理解。

不是说我想在出柜之后拉我爸入坑,只是现在越来越多的脆皮鸭开始走出圈子,那些作品已经不只是可以作为脆皮鸭来阅读了,它们蕴含的深意甚至有些比普通文学还要值得读者深究,未来还会逐渐变得大众,我真心希望我爸也能去领会。

祝愿这个圈子能被越来越多的人理解包容,不强求,慢慢来就好。

新年快乐,注意防疫。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1139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